俄罗斯疫苗最终临床数据公布,有效性达91.4%

俄罗斯疫苗最终临床数据公布,有效性达91.4%
2020年12月16日 10:09 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当地时间 12 月 14 日,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Gamaleya Center)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RDIF)共同发布声明,俄罗斯研制疫苗 Sputnik V 在最终控制点的数据分析显示,该疫苗有效性为 91.4%。数据来自 22714 名接种两剂疫苗或安慰剂的被试。此外,声明显示,Sputnik V 在临床试验中的三个控制点(分别为感染数达到 20、39 和 78 例)都表现出高于 90% 的有效性,该疫苗针对严重感染病例的有效性达到 100%。此外,临床试验中没有出现严重不良事件。研发团队表示,他们将把临床数据发表于国际知名的同行评议医学期刊上,还会把数据统计至报告中,在各国申请疫苗的加速授权。

据俄媒消息,本月初,俄罗斯已在全国范围内大范围接种 Sputnik V,首批接种人群为医生和教师,按照自愿原则免费接种。(PR Newswire)

俄罗斯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