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招股书称其语音病历市场占有率达70% 科大讯飞:严重失实

云知声招股书称其语音病历市场占有率达70% 科大讯飞:严重失实
2020年12月14日 12: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4日午间消息,近日,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智慧医疗是讯飞布局的赛道领域之一,2020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智慧医疗业务实现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19.22%。语音电子病历系统是讯飞医疗业务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云知声关于其语音病历市场占有率高达70%的表述严重失实。

  据上述投资者提问科大讯飞:云知声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其语音病历市场占有率高达70%,请问医疗是科大讯飞的战略方向,为什么会被云知声反超?

  科大讯飞对相关数据表示了不认同,并从覆盖医院数量的维度、收入维度、应用场景等方面举例。科大讯飞表示,其在医疗领域的智能语音应用,无论是在深度、广度还是营收规模上,均远超云知声。云知声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表述的其在医疗市场占有率70%的表述,严重与事实不符。

  对此,云知声方面暂无回应。

  据悉,云知声于11月3日向科创板正式递交了招股书,拟科创板上市。招股书报表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云知声实现2345.85万主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6.44%,过去三年半里累计亏损高达7.9亿元。

  云知声业务主要是是智能语音交互产品、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受疫情影响,云知声面向医院、家电、商业地产类客户的业务,包括云知声面向医院的语音病历系统、病历质控系统等产品销售迟滞;家电类客户对智能语音配件的需求下降;以及酒店智能化升级需求的延后等。(雪梅)

云知声科大讯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