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泡泡玛特被“狠狠打赏”,只有王宁看透年轻人本质?

千亿泡泡玛特被“狠狠打赏”,只有王宁看透年轻人本质?
2020年12月12日 11:00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财视传媒

  辛巴被立案调查,直播不是法外之地

  12月8日,据消息称,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辛巴带货假燕窝立案调查,重点产品是相关公司售卖的燕窝,其售卖的其他产品也在调查范围之内。由于主播、品牌、生产厂家涉及多个地区,所以调查取证还在进行中,尚未有结果。

  11月4日,在辛巴公司辛选旗下的主播"时大漂亮"的直播间推广和售卖的燕窝被抖音某用户质疑全是水、没有内容物。随后此事被迅速推上抖音热点。

  11月19日,微博博主王海发布该款燕窝产品的检测报告,话题#辛巴所售燕窝被王海检测为糖水#登上热搜,目前该话题已经有近9亿阅读。

  看看他出事后快手粉丝的评论震惊三观,粉丝大都不要求赔偿,甚至觉得辛巴被冤枉了,感觉辛巴很可怜,这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吧?

  网红为了追求利润,售卖假货、劣质产品,确实需要严加整治。

  10月15日,上海相关部门通报了一起售假案,案件的主人公正是一位“网红”,第二天这次事件登上微博热搜,很多网友觉得网络直播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好多网红也都仗着自己的人气,在直播间售卖假货。

  直播带货也要有规矩,对严重破坏市场的主播加大处罚力度,或者设立黑名单,多少年内不允许进入直播带货行业,情节严重者终身不允许带货。希望网红主播们爱惜自己的羽毛,向打造自身的个人品牌长线运营的方向努力,慎重选择直播带货选品。

  张一鸣卧底游戏群抓员工上班摸鱼?

  12月9日,张一鸣在内部游戏群质疑员工上班时间水群的截图流出,随后字节跳动辟谣没有那封信。

  12月9日下午3点,吃瓜路人还在讨论张一鸣好奇大家有时间在上班时间聊游戏的事,到了下午6点,这事就在外网讨论起来了,等到了晚上,就上了微博热搜。

  小财一时搞不清楚谁是赢家,难道是互相成就?截图里张一鸣明示上班时间不禁止偶尔闲聊,也没有明令禁止水群这件事,更没有斥责当事人。反而一来二去,路人都知道有飞书了,也都知道有lark这个东西,“原神”游戏也火了,大家也知道字节跳动这个公司工作氛围好了。

  这是特大公关事件呀,还以为他们是为了推游戏,最后看来皆大欢喜!

  京东健康上市,互联网医疗领域 “天下三分”

  12月8日京东健康在港交所上市了,募资额达267.57亿港元(约合34.5亿美元),市值冲破3400亿港元,超越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健康。

  京东健康是在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之后,京东打造的第三大战略级独立业务。模式上,京东医疗致力于“医药联动”的体系建立,即从医到药,“医”为“药”供应源源不断的优质流量,而“药”为“医”创造更多的需求,具体而言,医药零售上的许多买家也都是潜在的高质量医疗服务领域的客户,京东健康有机会将这些优质客户引流至在线问诊等专业医疗服务上,而医疗健康服务也可对零售药房进行反哺,还有机会将客户延伸至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等医疗管理服务领域,进而打造成成“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闭环,产品及服务覆盖医药健康实物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

  据招股书披露,京东健康目前已经实现盈利,未来,京东健康将依托京东供应链及自营物流优势向下沉市场发力,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健康管理企业”的愿景。

  京东健康港股上市,让京东集团再迎高光时刻,也证实了蓬勃兴起的互联网医疗未来还极具潜力,在资本及政策利好的东风下,以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三巨头为代表的“三国杀”正式上演。

  泡泡玛特上市, 上演“低开高走”的十年创业故事

  最近,“重磅新股”接连登陆港股,本周除了京东健康,素有“潮玩第一股”之称的泡泡玛特也于12月11日挂牌上市,定价每股38.50港元。开盘后,其股价迅速拉升到77港元,市值一度突破了1000亿港元。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泡泡玛特似乎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可实际上泡泡玛特已经成立十年了,之所以给人们造成这种印象,是因为泡泡玛特从2015年转型做盲盒之后才开始踏上腾飞之路,尤其在近年,被认为是“没有竞争对手”的泡泡玛特几乎被资本捧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创始人王宁大学即开始了创业之路,2010年时成立泡泡玛特,很长一段时间,公司的定位都是销售文具、家具等生活创意品的综合零售。如今,泡泡玛特在中国开设了100多家零售门店,在62个城市安置了一千多家机器人商店,推出了Molly等爆款盲盒产品,今年双十一还在天猫创造了1.42亿的销售业绩。

  翻开招股书,会发现泡泡玛特不仅赚钱多,更是赚钱快:2017年,泡泡玛特的净利润是160万元,2019年则是4.51亿元,两年翻了288倍。即便是疫情严重的2020年,它在上半年也赚了1.41亿。

  虽然泡泡玛特不是“盲盒”的创始者,但它却向中国市场展示了这种形式的商业潜能,未来除了盲盒,泡泡玛特将在国际化、多种娱乐业态上进行发力。

泡泡玛特王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