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出台内容监管新规:大型科技公司或面临巨额罚款

欧盟拟出台内容监管新规:大型科技公司或面临巨额罚款
2020年12月12日 04:53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根据欧盟定于下周公布的新规草案,如果谷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不采取更多措施清理非法内容,并披露有关其各自平台上广告的更多信息,则将面临最高相当于营业额6%的罚款。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科技巨头及其控制用户数据和平台访问权之举都正面临着日益严格的监管审查。

  欧盟数字事务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强调指出,大公司应承担更多责任。他将于12月15日提交名为“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的新规草案。据悉,新规对超大型在线平台的定义是用户超过4500万人,这个数字相当于欧盟人口的10%。新规指出,为了解决公共政策相关忧虑以及超大型在线平台的服务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有必要对其提出更多的义务承担要求。

  一旦新规实施,则科技巨头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清理仇恨言论和儿童性虐待材料等非法内容,设法阻止其平台被滥用于侵犯基本权利,并防止其平台被故意操纵,如利用机器人影响选举和公共卫生事务等。另外,科技巨头将被要求公布其在线广告主的详细信息,并公布其算法用来提供建议和进行信息排序的参数。新规的合规情况将由独立审计机构进行监督,并由欧盟各国加以执行。

  Facebook拒绝就此置评,谷歌则表示目前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草案出台后,新规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正式生效,期间需对欧盟各国和欧洲议会的反馈进行考量,而科技巨头预计将向其展开激烈的游说。

欧盟科技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