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飞船SN8刚爆炸 SpaceX下周一就把SN9运往发射台

星际飞船SN8刚爆炸 SpaceX下周一就把SN9运往发射台
2020年12月11日 23:01 新浪科技

  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完成对其“星际飞船”原型SN8的高空测试,就开始积极准备下一原型“SN9”的发射工作。

  据悉,在SN8亮相不到24小时后,SpaceX就提交了公开封路请求。该请求表示,SpaceX计划最早于12月14日(下周一)将SN9和一台大型起重机从工厂运送到发射台。

  分析人士称,这表明SpaceX对星际飞船充满信心。

  美国东部时间12月9日下午5点45分(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5点45分),星际飞船原型SN8在SpaceX南德克萨斯发射场进行了一次史诗般的高空测试飞行。此次试飞原计划在12月8日进行,但由于SN8的猛禽发动机探测到异常,在发射前不到两秒时自动中止了发射。

  在12月9日的试飞中,SN8几乎完成了所有测试任务,除了最后一秒钟,它的降落速度过快,击中了着陆标记而爆炸。

  飞船的意外解体并未挫伤马斯克的斗志,他说:“燃油箱压力在着陆燃烧时过低,导致着陆速度过快,但是我们得到了所需的所有数据!祝贺SpaceX团队,太棒了!!”

  事实上,马斯克在发射之前就曾表示,要让它重新回到坚实的地面,很多事情都需要正确处理,成功达到4万英尺(约合12192 米)高度的成功几率只有30%。这也是SpaceX为何要快速推出SN9和SN10原型的原因。

  虽然如此,即使是最乐观的媒体可能也没有想到,SpaceX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准备SN9的发射工作。

  根据SpaceX的计划,星际飞船最终将取代其主力火箭“猎鹰9号”,并执行货运任务,最终将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

SpaceXSN9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