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或有多款新机采用“电致变色”技术 可改变后盖颜色

明年或有多款新机采用“电致变色”技术 可改变后盖颜色
2020年12月12日 06:02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电致变色是指材料的光学属性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发生稳定、可逆的颜色变化的现象,在外观上表现为颜色和透明度的可逆变化。现在,电致变色技术要被引入手机圈了。12月11日,有数码博主爆料称,明年很多新机都会用上“电致变色”,除了绿厂(OPPO)已经量产并即将首发外,蓝(vivo)米(小米)魅(魅族)努(努比亚)都已测试过该技术。

明年或有多款新机采用“电致变色”技术明年或有多款新机采用“电致变色”技术

  手机中国获悉,OPPO将于12月24日发布OPPO Reno5 Pro+,该机型将首发电致变色技术,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定义手机后盖颜色。几乎是同一时间,红魔的一款后盖采用电致变色技术的全新机型被曝光,该手机后盖时而透明时而黑色,用户只需要在专用按键上点击一下就能实现这一变化。

OPPO Reno5 Pro+OPPO Reno5 Pro+

  今年9月份的时候,vivo分享了一个关于手机背盖电致变色技术的预告视频。视频显示,随着vivo手机的旋转,它的背盖从淡紫色变为了银色。vivo方面表示,该变色技术表面上看可能很简单轻松,但背后原理很复杂,不过,关键的是,这一电致变色技术不费电。

  另外,一加和三星也曾在部分机型上展示过这种类似的变色技术。

配色电致变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