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x64仿真功能加入ARM版Win 10:终于支持64位应用了

微软宣布x64仿真功能加入ARM版Win 10:终于支持64位应用了
2020年12月11日 08:0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微软宣布x64仿真功能加入ARM版Win 10微软宣布x64仿真功能加入ARM版Win 10

  相关新闻:微软新Surface Pro X评测:Win10拥抱ARM这事儿靠谱了吗?

  新浪数码讯 12月11日早间消息,微软通过开发者博客宣布,已通过Windows内部开发频道推出了第一个可用于ARM64设备的x64仿真的预览版Build 21277,这意味着使用ARM芯片的笔记本用户可以从Windows商店或其他渠道安装x64程序。

  目前,Surface Pro X等ARM设备上的Windows只能运行原生的32位和64位ARM应用,以及32位x86应用。绝大多数桌面应用,包括Adobe的Creative Suite,都已经转移到64位x86上,并且许多应用已经停止支持其32位版本。

  这使得像 Surface Pro X这样的设备无法访问某些应用程序,但微软的新仿真支持将意味着任何和所有的 Windows 应用程序现在将可以在ARM上的Windows上工作。

  虽然安装在ARM上的Windows 10本身就支持ARM64,它仍然提供了最好的 ARM64体验,但会有很大限制而且对兼容性要求很高。

  在Build 21277 预览版中,使用ARM芯片的笔记本用户可以从Windows商店或其他渠道安装x64程序。例如只支持x64的Autodesk Sketchbook开发者套件或者《火箭联盟》这样的游戏。

  其他应用程序,比如Chrome浏览器,目前在ARM64平台上可以32位或x64 模拟运行。作为64位模拟程序运行时,Chrome可以更好地发挥出PC大内存的优势。

  不过微软也强调,在模拟环境中的一部分应用目前可能会无法运行,但该功能仍在持续开发适配中,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提高x64仿真的兼容性和性能。

  目前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在转向基于ARM的体系结构,但目前市场上仍然没有太多使用基于ARM的处理器的Windows 10 笔记本电脑,知名度最高的就要属微软自家的Surface Pro X了,对x64仿真的支持将使ARM on Windows 10的使用场景更多,实用性也将大大增强。

微软Win 10AR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