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芬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地人称进出城已严控

黑龙江绥芬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地人称进出城已严控
2020年12月10日 19: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绥芬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地人称进出城已严控

12月10日,黑龙江多地疾控相继发布紧急提醒称,12月10日,牡丹江市东宁市、绥芬河市各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另外,伊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5号通告也证实,绥芬河12月10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伊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月10日要求,对11月26日以来全市范围内具有牡丹江东宁市、绥芬河市旅居史、接触史的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一)从东宁市、绥芬河市进入伊春市的人员;(二)到过或途经东宁市、绥芬河市的伊春籍人员;(三)与东宁市、绥芬河市公开发布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四)大数据推送的相关信息人员。

东宁和绥芬河相邻,同为边境口岸城市,也都是牡丹江下辖的县级市。

健康时报客户端稍早前报道提到,12月10日早些时候,已有网友称“除东宁市外,绥芬河市时隔半年再次严格管控”。

报道中,家住绥芬河市的蔡女士介绍,早上到客车站被告知需要退票,客车站也已停运,高速路口也不允许出城,进城人员被劝返。“想问疫情防控部门,如果做了核酸检测有车来接是否可以,但指挥部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据绥芬河火车站约3公里的某酒店负责人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绥芬河市目前进出城都已严格管控,“公路完全封锁,火车只进不出。10日上午接到通知,酒店不能接待新客,并且已被政府征用,今日紧急将房间安排出来接待政府安排的工作人员”。

伊春市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