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海外工厂遭黑客攻击 被勒索1804枚比特币

富士康海外工厂遭黑客攻击 被勒索1804枚比特币
2020年12月09日 17:43 TechWeb

原标题:富士康海外工厂遭黑客攻击 被勒索1804枚比特币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在墨西哥的一家工厂遭遇勒索软件攻击,该公司被要求支付1804枚比特币(价值约3500万美元),来购买一个解密工具。

据网络安全行业的消息人士称,遭遇勒索软件攻击的是富士康在墨西哥华雷斯市的CTBG MX工厂,该工厂于2005年开业,用于为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客户组装和运送电子设备。

据悉,黑客组织DopperPaymer成功窃取了富士康未加密的文件,然后对其设备进行了加密。

具体来说,该组织对富士康北美厂区1200-1400多台服务器进行了一系列攻击,加密了与北美业务有关的数据(而不是整个公司),获得了大约75TB的数据备份,并销毁了大约20-30TB的数据。

此外,该组织还公布了许多富士康的文件,其中包括一般的商业文件和报告,但不包含任何财务信息或员工的个人信息。

周二,富士康表示,其北美厂区的网络在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后已逐渐恢复正常。而且,该公司进一步证实,勒索软件攻击并未严重影响公司的运营。

富士康创立于1974年,是专业生产3C产品及半导体设备的高新科技集团(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也是电子专业制造商。该公司是主要的iPhone组装商,也是苹果等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商。(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