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政官员:十分有必要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

G7财政官员:十分有必要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
2020年12月08日 10:53 新浪科技

  据报道,近日,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行长举行了一次线上虚拟会议。会后,美国财政部长在声明中表示,七国集团的这些官员均强烈认同,有必要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在会后也发布了一份措辞鲜明的声明。舒尔茨强调,对于允许Facebook的天秤币(现更名为Diem)在欧洲发布这件事,他十分担忧。

  “披着羊皮的狼依旧是狼。”他说,“很明显,在未充分解决监管风险的情况下,德国和欧洲不能也不该允许该数字货币进入市场。”

  他还补充说:“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确保货币垄断权始终掌握在国家手中。”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主持召开了与疫情有关的今年第12次七国集团财政官员会议。华盛顿将于下个月将主席国身份移交给英国。

  财政部称,七国集团的财政官员讨论了对“加密资产和其他数字资产的不断发展形势以及国家当局为防止其被用于恶意目的和非法活动而付诸的努力”的持续应对措施。

  “七国集团强烈支持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声明写道。

  七国集团官员同时再次强调了他们对10月份发布的七国集团联合数字支付声明的支持。该联合声明称,数字支付可以改善金融服务普惠性并减少无效性及成本,但同时数字支付也应“得到适当的监督和管理”。

  稳定币与传统货币或一篮子资产绑定,可用于支付或储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