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公司AliveCor起诉苹果侵犯其心电图专利

2020年12月08日08:15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医疗设备公司AliveCor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Apple Watch心电图功能侵犯了其三项专利。该公司周一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Apple Watch Series 4及以后版本的心电图功能侵犯了其与使用可穿戴传感器改进心脏监测技术相关的知识产权。

  根据诉讼,AliveCor的专利--编号为10,595,761 10,638,941和9,572,499--“解释了心律失常诊断的技术状态,已知诊断技术和诊断设备的局限性,以及发明人改进诊断技术和设备的必要性”。

  这三项专利都集中在监测心律失常,或不规则的心跳。该专利技术包括使用可穿戴设备的数据来帮助诊断病情。

  “(专利)的权利要求是全新的、非传统的,并专注于在可穿戴设备中使用专用传感器的具体手段和方法,以改进现有的心脏监测技术,”诉讼中写道。

  AliveCor声称,苹果公司对这三项专利都知情。因此,它指控苹果公司通过其Apple Watch产品线,包括诉讼中特别提到的Apple Watch Series 5,故意侵犯并继续故意侵犯这些专利。

  AliveCor是各种心脏监测设备的制造商,也是第一个亮相的消费者心电图设备,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但与Apple Watch不同的是,KardiaBand的使用需要得到用户医生的批准。

  在Apple Watch Series 4上首次推出心电图功能后,AliveCor将KardiaBand撤出销售,称其专注于扩展其他移动心脏监测系统的功能。

  周一的诉讼要求禁止苹果停止专利侵权,以及寻求赔偿金、律师费和其他法律费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专利心电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