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挑战、噩梦、眼泪……

艰难、挑战、噩梦、眼泪……
2020年12月05日 19:25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截至北京时间5日5时25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升至14297251例,死亡病例升至278083例。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无数普通民众仍在经历痛苦和不幸……
△12月3日,在美国纽约,救护车停在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外。(图片来源:新华网)
亲人离世单身妈妈一人抚养12个孩子
亚拉巴马州女子弗朗西丝卡·麦考尔和妹妹查特拉尔曾相互承诺,如果一方出了什么事,她们都会照顾另一方的孩子。
今年9月,查特拉尔死于新冠肺炎,一个多月后,她的丈夫也死于同一种疾病。于是,已经养育了7个孩子的单身母亲麦考尔将妹妹的5个孩子也接到家中一起抚养。
麦考尔称,孩子们正在从失去父母的悲剧中恢复过来,但日子仍然很艰难。
△12月3日,在美国纽约,工作人员运送一名患者。(图片来源:新华网)
美国护士:每晚合上眼睛都能回忆起病人临终的场景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家医院急诊室的护士长埃里森·伯尔纳说,在疫情前,她的工作从未让她失眠。但如今,她常常做噩梦或在脑海中重现工作场景。“当我合上眼,浮现眼前的是即将死去的病人,或者我不得不告诉他们的家人,他们的亲人已经不在了。”
科罗拉多州曾于11月报告每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创历史新高。该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近日表示,目前本州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比疫情暴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多,约每41名居民中就有1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一护士全家8口7人感染新冠病毒
索菲亚·伯克是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她的母亲不慎感染又传染给了家人。目前,索菲亚一家8口包括她自己在内有7人确诊感染。其中,她的父亲不幸去世。

感染新冠病毒的护士 索菲亚·伯克:我母亲在医院住了6天后,还是无法自主呼吸,目前在家吸着氧气。我两岁的小女儿有糖尿病,也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她没有呼吸道问题,但不得不忍受高烧的折磨。

美国殡仪馆:葬礼增加一倍
情况日益糟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过去一个月,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最大的殡仪馆——“落日”殡仪馆所办理的葬礼增加了一倍。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在埃尔帕索市,“殡仪馆将储藏室改装成装殓遗体的冷冻箱;火葬场因为过度使用而崩溃;县法官不知道墓地是否足够”。

埃尔帕索市“落日”殡仪馆经理 何塞·阿梅斯夸:我们处在疫情的高峰期,每天的情况都变得更糟。

美卫生官员:未来三个月是美公共卫生史上最困难时期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日表示,美国医院接收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高位。“今年12月、明年1月和2月将是艰难的时期。我相信,这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史上最困难的时期,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将面临巨大压力。”


△威斯康星州一家医院的护士长协助一名护士穿戴防护服(图片来源:美联社)

拜登称将敦促美国人佩戴口罩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当地时间3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他上任首日起,将敦促所有美国人佩戴口罩,持续100天。他将在自己有权规定的地方发布一项必须戴口罩的长期命令,例如联邦政府大楼或州际交通的飞机和公共汽车。拜登说,只需要100天,就能看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大幅减少。
此外,拜登还邀请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和新冠应对小组成员。当地时间4日,福奇表示自己已经接受了拜登的邀请。

快抢!数字人民币红包又来了!2000万元!10万个名额,今明两天开抢→

支付、安检、进小区,都要“刷脸”!这真的安全吗?调研结果惊人:30%受访者曾经...

上千万人将面临“驱逐潮”!这里住房危机陷入 “恶性循环”...何以为家?

重磅发布!官方首次定义这类银行!“野蛮生长”时代终结!监管“重拳”还将持续→

这个行业迎裁员潮!五年来最严重!曾经的白领、金领,如今饭碗不保...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央视财经(ID:cctvyscj)监制:陈永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