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全世界“可以开始梦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终结”

谭德塞:全世界“可以开始梦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终结”
2020年12月05日 16: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谭德塞:全世界“可以开始梦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终结”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据美联社联合国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苗试验取得的积极结果意味着全世界“可以开始梦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终结”。但他强调,富国和强国一定不能在“争抢疫苗的过程中”无视贫困和边缘化群体。

谭德塞在联合国大会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高级别会议上警告说,虽然新冠病毒可以被阻止,但“前面的道路依然凶险”。

他说,“隧道尽头的曙光正稳步变得越来越明亮”,但疫苗“必须作为公共产品得到平等分配,不能作为会扩大不平等并导致一些人落在后面的私人商品”。

谭德塞表示,这场大流行展现了人性“最好和最坏的方面”。

报道称,在提及目前全球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激增的情况时,谭德塞在未对任何国家指名道姓的情况下说,“在科学被阴谋论淹没的地方,在团结被分裂破坏的地方,在牺牲奉献被自私自利取代的地方,这种病毒就会肆虐,就会传播”。(编译/杜源江)

新冠肺炎谭德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