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战狼外交”是“中国威胁论”又一翻版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战狼外交”是“中国威胁论”又一翻版
2020年12月05日 13: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战狼外交”是“中国威胁论”又一翻版

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12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第三届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给我们贴“战狼外交”这个标签,至少是对中国外交的误解。要知道,中国从来就是礼仪之邦,以和为贵,从没有主动挑衅别人,也没有跑到别人家门口更没有到别人家里去挑事。现在恰恰是别人到我们家门口耀武扬威,对我们的家务事横加干涉,还喋喋不休地对我们进行辱骂抹黑,我们无路可退,不得不奋起自卫,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显而易见,“战狼外交”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翻版,又一个“话语陷阱”,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放弃抗争。我怀疑这些人还没有从100年前的旧梦里醒来。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战狼外交”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翻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