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熊爪咖啡”店爆火后惹质疑,市场监管部门给出整改建议

上海“熊爪咖啡”店爆火后惹质疑,市场监管部门给出整改建议
2020年12月05日 16: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熊爪咖啡”店爆火后惹质疑,市场监管部门给出整改建议

青年报微信公号12月5日消息,近日,在上海永康路上的“熊爪”咖啡店火了。

店员通过“熊爪”将咖啡从“洞口”递出,顾客还可以与“熊爪”互动,关键是咖啡师是聋哑人,给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不过,咖啡店在网上走红后也有人提出了质疑的声音,“递咖啡的熊掌,是不是干净?”“咖啡馆的门脸是一个墙洞,这家店是否有营业执照?”

对此,熊掌咖啡店的创始人之一王海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咖啡店的员工不会只用残疾人士。

→比如递熊掌的员工,就是健全人士,因为他要负责接单,还有一些和顾客简单的互动、店内消毒等。

→同款熊掌准备了多个,每天替换消毒,定期清洗。

→现在,店里排队时间基本在1小时左右,人员密集的时候,他们也会派发口罩。

此外,记者从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店通过了上海小型餐饮备案已经拿到了便民饮食店临时备案公示卡,但由于“熊掌咖啡馆”特殊的门店外观设置,消费者并不能直观的看到咖啡店铺公示许可证明文件、营业执照等相关内容。

而根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在生产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许可证明文件、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并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生产经营。

因此目前,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已敦促其整改,并建议企业可在门口二维码的扫面页面通过技术方法加上上述内容进行展示,让消费者享有知情权。

另外,据了解,店内工作的两位咖啡师为聋哑咖啡师,其中一位曾经获得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咖啡冲调项目一等奖,两位均持有咖啡师证书,未来他们想招募更多聋哑人咖啡师。
希望熊爪咖啡店在整改后可以继续温暖大家哦~

(原题为《早·知道 | 被要求整改!上海网红“熊爪咖啡”爆火后惹质疑,原因是......》)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