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变身“办公包间” 俄餐饮业疫情下找到新商机

餐厅变身“办公包间” 俄餐饮业疫情下找到新商机
2020年12月05日 15:21 参考消息

原标题:餐厅变身“办公包间” 俄餐饮业疫情下找到新商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俄媒称,在莫斯科,人们现在不仅可以在餐厅放松身心,还可以工作。以前人们也可以进到任何一家咖啡馆,午餐的同时用笔记本电脑工作两三个小时。而如今,当许多人转而使用“远程”服务时,餐厅决定在大厅内设置独立办公区,从无线网、打印机到办公用品,一应俱全。但最主要的是,这是在单独的空间里。这些服务不需要任何租金,只需支付用餐费用。

据《俄罗斯报》网站12月3日报道,目前有十家餐厅可以预订办公区,每家都有10到20个位置,可以大胆地在那里安排会晤或谈判。在这种地方工作一天的费用为700到2000卢布(约合61元到175元人民币——本网注),这笔钱可用于点餐。

报道称,像通常上班一样,这种“办公包间”的营业时间为10点至18点。服务员季阿娜所在的餐厅办公收费只要700卢布。她介绍说:“我们有一个两层楼的餐厅,整个二层都变成了办公区。目前空座位很多,今天只有一个女孩在办公。昨天来了一些小伙子,但他们甚至没有花完定金,只喝了咖啡。”

报道还称,所有设有办公区的餐厅都严格执行防疫卫生规定。摆放桌子时考虑社交距离,大厅内安装了用于空气消毒的净化器并采取了消音措施。

据报道,目前每家餐厅的此类商务订单都与日俱增。有些餐厅老板计划明年初推出按小时收费的单独会议室,并承办“整套”的商务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