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从索马里撤出大部分美军

特朗普下令从索马里撤出大部分美军
2020年12月05日 15: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下令从索马里撤出大部分美军

美国国防部12月4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已下令在2021年年初撤出驻索马里的大部分美军人员和设施。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4日发布消息称,特朗普已命令五角大楼和美国非洲司令部在2021年初之前,将驻扎索马里的大部分人员和设施重新安置在该国以外。

消息强调说:“美国没有从非洲撤离或脱钩……我们仍然致力于与非洲伙伴保持合作,并在政府整体框架下提供持久的支持。”

目前大约有700名美军驻扎在索马里,训练和协助索政府军打击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青年党”武装分子。美国媒体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驻索马里美军将被转移至肯尼亚和吉布提的军事基地。

特朗普政府近来加快了从海外撤军的进度。五角大楼上月17日宣布,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人数将在明年1月中旬前分别缩减至约2500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