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全国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2020年12月0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彭斯敏)昨日,“红棉璀璨·志愿前行”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启动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据悉,目前,全市各级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近700支,退役军人志愿者16000余人,志愿者中党员占比近60%。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活动现场发布了“红棉老兵”品牌LOGO,接旗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代表队伍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特别在医疗救援、抢险救灾等专业性、行业性和应急性的领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还将联合市志愿者协会,依托“市-区-街-镇”四级服务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培育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以“专业志愿队+社区志愿者”模式,鼓励引导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协助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老兵调解、战友帮扶、国防教育、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和“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等工作。

  据悉,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联合市志愿者协会,依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系统建立了全国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目前,“红棉老兵”专区设有“活动报名”“专区动态”“加入团队”和“老兵礼遇”四个功能板块。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通过平台可以实现简便注册、随心参与志愿服务、保险服务全覆盖、积分服务灵活应用、社区需求及时响应、志愿服务在线管理等人性化和智能化的志愿服务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