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的记忆》昨启动讲解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闪光的记忆》昨启动讲解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2020年12月05日 02:26 新闻晨报

原标题:《闪光的记忆》昨启动讲解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记者徐宁

晨报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日,革命历史文物主题节目《闪光的记忆》启动仪式在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大礼堂举行。

节目将以红色文物及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邀请各地红色纪念馆的年轻讲解员和各行各业青年代表作为“志愿讲解员”,与来自全国各个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文物一起组成“红色巡展团”,前往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红色纪念馆和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知名院校,走到年轻人身边,登上标志性的演讲台,以贴近年轻人的表达方式讲述一件件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记者了解到,节目有三个“新”。一是题材新:红色文物选题节目具有稀缺性,保护红色文物和宣传红色文化,在当下中国有着深刻的意义;二是主角新:节目的主角是“红色巡展团”。这个巡展团由来自各地红色博物馆的年轻讲解员、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和来自全国各个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文物组成;三是形式新:节目不仅在具有标志意义的红色纪念馆拍摄制作,还会把“红色文物讲堂”  开在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知名院校中。年轻的讲解员登上标志性的演讲台,对现场的90后、00后年轻观众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讲解文物承载的历史故事。

据悉,《闪光的记忆》计划于明年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闪光的记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