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江婴:5G赋能千行百业 正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

申江婴:5G赋能千行百业 正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
2020年12月04日 17:08 新华网

原标题:申江婴:5G赋能千行百业 正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

  新华网海南博鳌12月4日电(记者 陈听雨)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4-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出席4日召开的“创新合作 5G赋能产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图为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网发)图为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网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要“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

  申江婴对此表示,中国应对百年变局,科技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适应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转型,用科技造福人类,不仅对企业很重要,对整个社会的发展都意义重大。“十四五”规划建议,要系统地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这意味着5G在“十四五”期间将实现新的更大跨越的发展。

  5G自商用以来,明显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正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知不觉中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5G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中的潜力巨大。

  申江婴认为,5G是一项通用技术,在产业赋能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一业带动百业的使能作用,以5G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正在催生各行业新的发展格局,5G技术在媒介传播、沉浸式文化、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农业等各行业各领域都有广泛应用。“5G正赋能千百业,未来这项技术将与更多的产业相融。”他说。

  申江婴表示,“创新合作 5G赋能产业高峰论坛”将携手各界企业家,共同推动5G技术更快发展,将5G技术的应用务实地向前推进,加快5G商用,同时促进网络、应用、产业整个业态更加良性地循环起来,具有非凡的重要意义。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和新华每日电讯主办。本届论坛首次增设了平行论坛“创新合作 5G赋能产业高峰论坛”,折射出中国正大力发展5G应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驶入“数字化高速公路”,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