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预测:未来智能汽车复合增长率为36%

IDG预测:未来智能汽车复合增长率为36%
2020年12月04日 09:02 家电网

原标题:IDG预测:未来智能汽车复合增长率为36% 来源:界面新闻

在12月3日于广州举办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IDG亚洲(国际数据(亚洲)集团)总裁朱东方发布《2020智能汽车产业研究报告》并预测,2020年到2025年,智能汽车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6%。

朱东方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在今年疫情之下,IDG并未放慢对外投资的步伐,并在近几年加大布局智能汽车行业。

朱东方在答记者问时表示,IDG30多支基金中有1支基金是“智慧出行”基金,规模大概200亿元,投资了包括蔚来、小鹏、小马智行等智能汽车行业独角兽。

朱东方还称,2020年全球智能汽车领域投资出现三个特点。首先会投头部企业,产业资本加速进入,显示出产业界对自动驾驶成熟度越来越有信心,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领域新技术离落地加速了。第二,产业资本也加大进入智能汽车这个产业。第三,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投资也在加大,商用车、无人卡车、无人配送和矿山无人驾驶这类场景更容易落地,相关公司受到资本青睐。

IDG旗下的市场研究机构报告预测,2020年到2025年,智能汽车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6%。

“这个速度是非常迅猛的,可以看到整个生态动力电池的技术发展非常快和非常成熟,技术迅速的发展,对整个智能汽车的生态是非常有帮助的。”朱东方还表示,消费者这种开放的心态,除了国家针对智能汽车政策的补助或者是对消费者的支持外,还与现在各个城市对智能汽车的支持与本身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包括智能交通、绿色能源的布局是分不开的。

报告还指出,新冠疫情加速推动汽车行业进入洗牌期,合资股比开放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并购交易热潮,新四化发展进一步推动跨地域、跨行业、跨职能的兼并重组。

(家电网® HEA.CN)

智能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