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于红建:物流行业要以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闪送于红建:物流行业要以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2020年12月04日 22:19 新华网

原标题:闪送于红建:物流行业要以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谷雨)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北京闪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物流行业一直在坚持创新,对于疫情风险抵抗能力非常强,要以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新挑战,是危机也是改良和创新的契机,迫使大家要做正确事情。闪送在这期间,携全员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不停地在技术上、算法上、数据上迭代,不停开拓新业务场景,进行商业模式创新。

图为于红建图为于红建

  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经济产业结构发生巨大变化,于红建表示,对于物流行业来讲,从短期来看,虽然有些公司迎来快速发展,但总体还是偏负向。从长期来讲,中国企业数字化和线上化进程加快,这是利于物流行业发展的。闪送一直拥抱5G、无人机、物联网等新技术,这意味着可能更高效、更快、更节约成本,保持着和相关技术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和深度交流,一同去探讨未来城市里的配送场景。

  闪送以人才和用户创造价值为导向,基于三大业务系统不断深化科技创新理念。于红建介绍到,第一是调度业务系统,闪送是双边平台,匹配精确度决定着平台效率和用户服务体验,匹配核心是调度是精准,引入用户平台、闪送员,在三方平衡的情况下给用户提供最优体验。第二是人工智能系统,把生物识别系统用来验证闪送员身份,用图片识别系统验证配送物品真实性,自然语言能力去增强客服质检能力,不断迭代和更新。第三是数据驱动系统,把用户、闪送员、订单数字化,不停地数字化才能深度挖掘各种各样场景,去刻划用户、闪送员、订单画像,才能提供更高更精准匹配,通过大数据去挖掘潜藏机会。

  关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于红建表示,疫情期间闪送做了很多事情。除了捐赠资金、口罩和其他相关医疗资源,组成志愿者小组帮助这些家庭免费配送生活物资,解决一线抗疫人员后顾之忧之外,闪送和餐饮企业合作,以创新精神持续不断开拓场景,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此外,在脱贫攻坚方面,2020年闪送员数量超过了一百万,其中30万闪送员来自于全国重点贫困县,为这些贫困县闪送员提供致富机会。闪送还推出助学计划,为闪送员群体的孩子提供助学奖学金。经过多方调研和比对,截至目前,闪送已经为超过百位学生提供奖学金。

  关于闪送的价值观,“通过坚持正能量引导,闪送用善良递送,如果每一个闪送员每一天做一件小善事做一件小的好事,那么一百万闪送员就是一百万件,积小善为大善,那么善良就会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开花结果。”于红建说。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物流行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