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什纳推动调解?卡塔尔外交大臣:解决海湾危机进程取得进展

库什纳推动调解?卡塔尔外交大臣:解决海湾危机进程取得进展
2020年12月04日 21:5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库什纳推动调解?卡塔尔外交大臣:解决海湾危机进程取得进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法新社多哈4日消息,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当地时间4日说,解决海湾危机的进程已取得一些进展。

报道称,2017年,沙特带领一些地区盟友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卡塔尔对此予以否认。

报道指出,这些国家随后驱逐境内的卡塔尔人、对卡塔尔飞机关闭领空,并关闭有关边境和港口。

穆罕默德4日在罗马举行的地中海对话论坛上说:“我们一年多前某时就取得了某些进展,随后相关进程放缓了。现在出现了一些势头,我们希望这些势头将结束这场危机。”

他说:“我们认为,海湾的团结对本地区的安全至关重要。这场不必要的危机必须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结束。”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2日在访问卡塔尔期间提及海湾危机,并极力推动各方在解决这场争端方面取得进展。(编译/杜源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