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国国会或重启纾困计划谈判

德媒:美国国会或重启纾困计划谈判
2020年12月04日 21:3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美国国会或重启纾困计划谈判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德新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美国各地新冠病例日益激增之际,一个由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组成的小组当地时间周二提出一项规模为900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试图重启陷入停滞的国会谈判议程。

报道称,方案内容包括资助小型企业,继续增发失业救济金和向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提供财政支持。方案还建议扩大卫生需求和租金援助投入。

报道还称,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从上月总统选举前开始就没有举行过会谈。

据美国《政治报》和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与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周二晚些时候进行首次直接接触。

报道指出,共和党人正在推动覆盖面更窄、目标更明确、规模约数千亿美元的救助方案,而民主党人最初提出超过3万亿美元的方案,后来缩减至2.2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警告说,短期内将出现更多困难,尤其对于低收入人群、女性和少数族裔而言。自3月以来,这些人受经济衰退影响最大。

鲍威尔指出,近期复苏力度正在减弱。他说:“我们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表示国会财政支持对于帮助最弱小的小型企业来讲恐怕是必需的。

鲍威尔认为,从中期来看疫苗研发提供了利好消息。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利用一切可能的工具支持经济复苏。

德媒美国国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