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2020移动能源网之下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白皮书

J.D. Power:2020移动能源网之下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白皮书
2020年12月04日 02:07 199IT

原标题:J.D. Power:2020移动能源网之下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白皮书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加速迈进数字化时代,电力驱动、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等各类前沿趋势正推动着汽车产业形态、能源消费结构、交通出行模式等发生深刻变革。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之一有望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步入发展快车道。

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也在缓慢形成:淘汰赛逐渐拉开序幕:新势力步步为营;传统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面临独资与合资品牌入市的强烈冲击开启品牌向上战略,未来市场格局扑朔迷离 。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是电动车关键技术的进步以及产业生态的创新性融合的结果。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提速、电池技术进步、成本降低、行业配套不断成熟、对于降低用户顾虑、提高新能源汽车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充电基础设施也呈现出高速增长。随着充电桩被纳入 新基建范畴并被列入2020年核心投资计划,充电领域有望成为未来重头戏。在社会发展、市场与技术多向发展与推动的良机之下,移动能源网的定义应运而生。

它包含了借助于移动的交通工具、移动的能源载体、移动的补能设施和移动的通讯终端四大领域所构建的能源互联网络。它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而又不可见。这四大领域构建成移动能源网的有机生命体,各领域互相联系、互相促进、彼此协同,以移动的能源为纽带实现城市基础设施、能源等的万物互联,智慧城市也逐渐从概念走向现实。以车、桩 、能源为核心的移动能源互联网的快速创新布局将成为全生态链共同的使命与挑战。

这部由J.D. Power、联行科技和国创能源联合发布的《2020移动能源网之下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白皮书》从移动能源网高度,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消费者洞察、充电基础设施等要素,着重探讨移动能源网之下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开放互联、融合创新、价值共创的机遇和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