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体育连续三个季度营收下降,持续经营净利润达550万欧元

万达体育连续三个季度营收下降,持续经营净利润达550万欧元
2020年12月03日 15: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万达体育连续三个季度营收下降,持续经营净利润达550万欧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0年12月1日,万达体育集团有限公司(WSG)发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表。

财报显示,万达体育第三季度营收为9120万欧元,同比下降42%。公司的三大类主要业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营收规模缩减。

其中,观赏性运动业务(Spectator Sports)部门营收为6730万欧元,同比下降36%。数字媒体制作与解决方案(DPSS)部门营收为2070万欧元,同比下降20%。

受挫最为严重的是大众参与赛事业务(Mass Participation)。

由于重大赛事的周期性和疫情的持续影响,2020年第三季度万达仅参与了3项重要赛事,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5项赛事。这导致该部门第三季度仅为集团带来320万欧元的收入,降幅高达87%。

比赛推迟甚至取消,赛事营销难以推进,疫情对体育产业财务状况的影响还在持续。第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6%,第二季度暴跌75%。如今,万达体育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收入同比下滑的情况。

虽然总体营收有所下降,但是财报显示,万达体育在持续经营净利润、成本控制、负债情况、资金流动性和开拓新业务方面表现稳健。

疫情以来,万达实施了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例如削减人手、冻结招聘、限制差旅和资本开支,以降低疫情对财务的负面影响。

万达体育首席财务官Brian Liao表示,该公司将通过精简业务和人手,以保存现金并保护盈利能力。

第三季度,万达体育的人事费用从去年同期的3450万欧降至2310万欧元。销售,办公和管理费用从960万欧元降至为610万欧元。

除了节约开支之外,7月底,万达体育和先进出版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 Inc)正式完成世界铁人公司的交易,出售集团的铁人三项业务。

这使得万达体育的第三季度持续经营净利润达到了550万欧元,还将其债务从第二季度的6852亿欧元减少到4095亿欧元,缓解了经营压力。

与此同时,集团继续保持稳定的流动资金状况。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持续经营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517亿欧元。

此外,面对营收持续下降,万达体育在第三季度依然积极开展新业务。例如,万达体育与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达成为期三年的独家合作伙伴关系,与意大利冰上运动联合会(FISG)签订了为期六年的独家营销权、赞助权和数字版权合作伙伴关系等。

万达体育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整个第三季度持续受到疫情防控的限制,但全球各个市场的整体经济活动较第二季度有所增长,进而带动了部分体育赛事的恢复,让集团的发展情况有所好转。

当今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万达集团表示将继续保持警惕,加强运营、调整业务。不过长期来看,万达体育对全球体育媒体和营销行业内的发展机会依然保持乐观态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