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携手迅达中国,AI技术打造智能扶梯安全新标杆

商汤科技携手迅达中国,AI技术打造智能扶梯安全新标杆
2020年12月03日 15:0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商汤科技携手迅达中国,AI技术打造智能扶梯安全新标杆

2020年12月2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与来自瑞士、拥有超过百年品牌历史的迅达Schindler就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迅达是全球领先的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相关服务供应商,未来双方将通过AI技术的赋能,共同进行该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实现对多种乘梯安全隐患行为或事故的智能识别和管理,以“AI+电梯”实现安全管理和运营效率的双重提升,从而为乘客创造更友好、更具人文关怀的乘梯体验并推动电梯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迅达中国首席执行官施达毓(Daryoush ZIAI)、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兵等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新闻图片:商汤科技与迅达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图片:商汤科技与迅达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仪式上,商汤科技战略规划副总裁、亚太业务事业群总裁史军表示,“商汤科技致力于成为企业智能化升级的赋能者。能有迅达这样志同道合的全球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创新伙伴,我们充满信心。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新一代智能扶梯安全系统,为社会提供更人性化的智能产品和服务。”迅达集团扶梯事业部总裁马瑞麟(Rene MATTHE)则提到,“作为全球电梯和自动扶梯行业的领先者,安全和质量被迅达视为两项重要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安全、可持续并且具有价值的高质量移动解决方案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合作伙伴商汤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的领先创新技术公司。作为行业先驱,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相信,在两家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将乘客安全与乘坐体验提升至世界前所未有的水平高度。”

在现实生活中,自动扶梯的广泛应用虽然给人们的通行带来巨大便利,但不当的乘梯行为和过大的客流量也会带来潜在危险,而传统的管理模式很难做到对安全隐患以及乘梯事故的及时发现和处理。值得一提的是,AI等技术创新正加速智能电梯的开发和应用。基于商汤和迅达的强强联手,全新的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将充分融合商汤在AI领域,以及迅达在扶梯服务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创新性地实现从事前预防、事中干预到事后追溯的全流程智能自动化管理,让安全事故的主动预防成为可能,帮助尽可能减少或防止商场、机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内扶梯安全事故的发生。

依托商汤科技行业领先的物体检测、行为识别、密度分析等多种AI技术,该系统可提供覆盖自动扶梯入口、扶梯区域和扶梯出口的全场景安全管理辅助:在入口处,系统可对乘客推婴儿车、大件行李和轮椅上梯等安全隐患行为进行语音劝阻。在自动扶梯区域,当发现有乘客摔倒时系统可及时告警以便停梯,或对逆行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实时提示;而当系统检测到扶梯区域内无乘客时,还可通知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停梯,减少运营成本。在出口处,系统可对该区域的人员密度进行检测,当发现人员过多时可及时发出预警,防止拥堵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新闻图片:基于商汤AI技术的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
(新闻图片:基于商汤AI技术的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

此次商汤科技与迅达中国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树立智能电梯行业的新标杆,让“AI+电梯”成为引领电梯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同时,与迅达的合作也是商汤企业业务赋能不同行业智能化升级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商汤将继续以领先的原创AI技术为基石,结合对行业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与来自各行业的企业伙伴共同打造更多高价值、高易用性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降本增效,驱动业务创新发展,加速更多传统业态的价值创新。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1,1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SNOW、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vivo、小米、微博、万科、融创等。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台北、京都、东京、新加坡、利雅得、阿布扎比及迪拜设立办公室。另外,公司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均有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微博和领英。

关于迅达中国

迅达集团于1874年成立于瑞士,是全球领先的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迅达业务遍布于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6,000名员工。

迅达于1980年进入中国,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工业性合资企业,并于2006年完成独资化进程,目前为100%瑞士迅达集团控股。四十年来,迅达中国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的城市化发展,尤其是高层地标、商业地产、公共交通等建筑做出了贡献。2014年、2015年,位于上海嘉定的扶梯、电梯新工厂先后正式投产;2016年9月,迅达电梯中国区迁址嘉定园区,见证了瑞士迅达进一步扎根中国、立足长远的意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