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加速新冠疫苗分发审批

美欧加速新冠疫苗分发审批
2020年12月03日 00:56 新闻晨报

原标题:美欧加速新冠疫苗分发审批

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媒体1日披露,联邦政府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打算在本月15日发送首批新冠疫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获取一份副总统迈克·彭斯与各州州长电话会议所需“曲速行动”文件,显示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首批新冠疫苗准备15日发货。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22日发货。

文件指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定于10日开会,商讨批准美德联合研发疫苗上市事宜。随后的11日至14日,药管局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也将作疫苗审查。如果获得批准,这款疫苗15日将发货。

欧洲药品管理局同一天宣布,“最晚”本月29日召开特别会议,考虑是否批准美德联合研发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有关莫德纳疫苗授权的会议不晚于明年1月12日召开。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一旦药管局审批通过,欧委会将“很快”  批准正式授权,可能仅需“数天”。

依据欧洲药管局网站声明,企业已就两款疫苗提交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相关审批将“加速”完成。基于企业就疫苗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所提交数据,药管局可能在数周内就申请提出建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