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京东物流将于2021年启动香港IPO 筹资至多30亿美元

消息称京东物流将于2021年启动香港IPO 筹资至多30亿美元
2020年12月03日 13:59 新浪科技

  据报道,两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京东物流已经要求银行竞争担任该公司香港IPO的主承包商,该公司本次IPO的筹资金额最高可达30亿美元,其目标是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本次交易。

  京东物流是中国电商巨头京东的物流业务部门,它将成为最新一个从母公司之中拆分,并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

  消息人士透露,本次IPO的筹资目标在20至3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上午确定最终目标。

  消息人士称,11月27日,作为挑选过程的一部分,投资银行已经向京东物流高管进行了介绍。

  由于此信息尚未正式公布,因此消息人士无法透露身份。京东物流也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2017年,京东将其物流部门拆分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然后将其配送和仓储服务开放给第三方公司。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中国,京东物流一直在考虑IPO。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尚未向任何银行提供官方授权,但是据悉京东与瑞银美国银行以及海通证券关系密切。瑞银拒绝置评。美国银行和海通证券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本周,京东健康在香港完成IPO,筹资接近35亿美元,上述三家投行担任了京东健康的承销商。瑞银和美国银行还参与了京东6月份进行的44亿美元的二次上市,这是2020年在香港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活动。

  京东物流IPO的时间表尚未确定,但是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本次IPO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另有投资人消息称,在上周京东健康上市推介会上,京东物流的IPO问题也有被讨论,这表明该交易可能会在明年更早的时候到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