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发出新型打印机 使3D打印物品呈现不同的光泽度

MIT研发出新型打印机 使3D打印物品呈现不同的光泽度
2020年12月03日 10:11 cnBeta

原标题:MIT研发出新型打印机 使3D打印物品呈现不同的光泽度 来源:cnBeta.COM

虽然“传统”的物体可能会在不同的区域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光泽度,但3D打印的物品通常具有统一的光泽度。不过,这种情况可能要改变了,这要归功于麻省理工学院设计的一种新型打印机。在控制3D打印物品的光泽度时,传统打印机受限于打印头中的喷嘴。虽然这些喷嘴两端的开口允许熔融的塑料建筑材料轻松通过,但它们可能会被粘稠的清漆堵塞。

在机械工程师Michael Foshey的带领下,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通过创建一个具有更大喷嘴的3D打印机原型,部分解决了这个问题。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希望保持从这些喷嘴喷出的清漆液滴相对较小。

通过调整打印机内存储三种类型清漆的蓄水池的压力,以及调整每个喷嘴中的针阀移动释放液滴的速度,来实现这一目标。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通过改变喷射液滴的速度,可以控制液滴撞击打印物体表面时形成的斑点的大小--基本上,速度越快的液滴形成的斑点越大。

通过在不同类型的清漆之间来回切换,实现不同程度的光泽度:亮光、哑光和半亮光。在物体上,这些不同的光泽区域之间的边界通过一个被称为“半调”的过程变得更微妙和更自然。

简而言之,这涉及到将一种漆逐渐淡化,使其斑点更小、间距更大,同时将另一种漆引入,使其斑点更大、间距更近。人眼无法辨别出各个斑点,而只是看到从一个级别的光泽度逐渐过渡到另一个级别。

该打印机已经成功地用于生产被称为2.5-D的物体--这意味着它们有点像凸起的浮雕地图,因为它们是平面物品,表面有轮廓,"高度 "变化5毫米。人们希望这项技术最终能用于打印真正的三维物体,如艺术品的复制品,或栩栩如生的假肢装置。

MI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