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通州支行倾情服务副中心建设

邮储银行通州支行倾情服务副中心建设
2020年12月03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邮储银行通州支行倾情服务副中心建设

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北京通州区支行认真贯彻政府有关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扛起国有大行担当,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副中心建设项目,积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做足“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发挥线上贷款产品优势,对专项信贷服务“再提速”,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服务抗“疫”小微企业“加速度”

北京京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部现坐落于北京大运河畔的通州宋庄工业开发区,是国家相关部门特批的大型医疗器械生产及销售现代化企业,以医疗器械、消毒器械、医用教学设备为主营业务,具有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生产质控、市场调研、方案设计、销售服务等完善的管理体系,是通州区重点扶持的企业。

疫情期间,北京京东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为北京小汤山医院供应肺炎防控医用设备及物资的任务后,立即进行全面布置,及时保障医院复建所需。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回款困难,而急需购置大量原材料又需要支付资金,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邮储银行通州支行了解到客户的困难后,及时启动应急服务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调研、报告、审批,仅用3天时间,在客户贷款1000万元基础上,为客户增加了200万元“抗疫贷”。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公司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高质量生产。

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温度

北京泰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通州区域内的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开发和推广低碳、节能与环保技术,为建筑物提供舒适、安全、清洁、经济的冷暖解决方案,为通州区内多家工业企业提供专业化节能环保产品、技术与服务,也是副中心建设中重要的新能源技术开发与集成服务商。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公司向邮储银行申请了870万元经营贷,由于今年疫情,影响了整个工程施工及工程建设的进度,眼看贷款即将到期,又通过邮储银行针对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果断向邮储银行提出申请,保障了公司业务的持续开展。

邮储银行通州支行为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已经成为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规定动作”。在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方面,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贷款综合费用、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截至目前,通州支行已累计为区内8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约1.3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为17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86亿元。

融入地方发展,全力支持地方经济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新两翼的一翼,将着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北投集团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运营平台企业,业务领域涉及土地整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域配套服务投资建设运营、人才公租房投资建设运营、商业地产、文化体育、生态环保等,以及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的资本服务。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作为属地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双城共建”的深入实施,积极助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和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支行组建了以行领导为“首席客户经理”的专属服务团队,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为企业授信100亿元。2020年成功参与北投集团下属子公司马驹桥镇共有产权房项目,通过银团方式为企业提供贷款,目前已放款5400余万元,预计总规模将达4.8亿元,助力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10月末,支行累计贷款结余47亿元。除积极参与副中心建设重大项目外,通州支行还聚焦三农特色,主动扎根新农村建设,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截至10月末,本年累计投放小额贷款2.46亿元,惠及全区132余户经营主体;投放精准扶贫贷款5710万元,累计帮扶贫困户67户,通过线上“极速贷”业务成功为企业主放款6000余万元。

践行普惠金融有声有色,履行社会责任尽职尽责

通州区支行始终秉持“进步 与您同步”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定位于“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主动肩负起金融便民、利民的职责,着力打造银行惠民金融业务的亮丽名片。作为北京地区提供社保养老金代发服务的金融机构,通州区支行服务养老金客户已达12.33万户,每月代发金额约4.65亿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通州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养老金代发工作,多措并举,强化线上金融服务与线下网点防护,引导客户错峰办理,减少网点人员聚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代发工作。

通州区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健康金融的宣传者。将普及金融知识与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促进软硬件双线提升,坚持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参加“2020诚信通州社区行”暨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咨询互动、推送微信等形式,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货币真伪识别方法、洗钱的常见手段、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等金融知识。走进大堂校园,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大学新生提升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建立个人良好信用,迈好人生每一步。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广告

北京通州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