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 签署“对接信托服务合作协议”

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 签署“对接信托服务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03日 00:08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 签署“对接信托服务合作协议”

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对接信托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上海举行。

据介绍,“对接信托服务”是一项结合人寿保险与家族信托的金融服务,以人寿保单或年金保单作为信托财产,由委托人与信托机构签订保险金信托合同,当被保险人身故并发生保险金赔付时,由保险公司将保险金赔付给受托人(即信托机构),由受托人依据信托合同的约定,进行管理和运用,并按信托合同约定方式,在信托存续期及信托终止时,向信托受益人分配信托利益,实现财富的定制化传承。

此项服务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增强保险的财富管理功能,丰富保险受益人的选择。一是实现风险隔离,铸就企业家庭婚姻的护城河,全方位保障资产安全;二是进行定制传承,通过合理制定传承方案,实现资产的有序合理分配;三是保障民生服务,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增值服务,扩大信托传承服务的覆盖人群。

双方表示,未来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帮助高净值客户进行更完善的财富管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