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医药企业正式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加速创新药进口

5家医药企业正式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加速创新药进口
2020年12月02日 22: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5家医药企业正式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加速创新药进口

12月2日,上药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诺和诺德(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欧康维视(上海)供应链有限公司、赛生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晟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首批5家医药企业正式入驻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构建临港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在领导和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企业领导们点亮入驻灯牌  “上海临港 ”微信公号 图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位于上海南首、东海之滨,是我国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的重要功能载体,也是实施对开放度要求高但其他地区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创新载体。

生物医药是上海重点聚焦的三大战略性产业之一,也是临港新片区四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此次入驻的上药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以“创新药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特色,通过搭建基于患者的创新药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全球医药企业的药品、医疗器械及大健康产品提供全供应链一站式管理服务,包括上市前合作、进出口服务、全国分销、创新增值四大领域。

“现在很多创新药和治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希望更快缩短供应链时效。洋山特殊综保区在海关监管上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我们可以在保税区内先把创新药带进来,通过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把最好的产品以最快速度送到中国患者手中。”上药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潞潞表示。

洋山特殊综保区在海关监管上实行一线进出境径予放行、可在区内检疫,二线进出口单侧申报。在通关便利的同时,宋潞潞表示,临港新片区的企业发展激励政策、税收优惠制度、高端人才留用政策给企业很多支持,因此看好临港发展。

上药国际供应链公司项目在一年内顺利落地临港新片区,上海医药集团副总裁、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忠表示,临港新片区产业政策优势明显,同时也期待新片区能够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对生物医药企业的支持手段,实现药品评审准入自主化,进一步提高药品检验速度,在政策上再突破。

临港新片区发展面向高端前沿的生物医药产业,除洋山特殊综保区内的生物医药企业,新片区4.5平方公里的“生命蓝湾”特色园区已启动,重点聚焦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国际医疗服务三大板块,已落地或签约50余家企业,总投资超过340亿元。

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表示,新片区将在生物医药进口便利化、出口流程优化、生物医药研发保税方面先行先试,聚焦高端生物制品、创新化学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加快提升临港新片区高端项目承接能力,持续优化完善产业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