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高发:宏光MINIEV对公司业绩整体影响有限

宁波高发:宏光MINIEV对公司业绩整体影响有限
2020年12月02日 20: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宁波高发:宏光MINIEV对公司业绩整体影响有限 来源:财联社

12月2日,宁波高发(603877.SH)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给宏光MINI主要供应的是电子油门踏板,公司电子油门踏板全年整体出货量在350万台左右,目前给上汽五菱集团供货在120万台左右,占公司整体供货三分之一。就宏光MINIEV而言,目前出货量月2万台/月左右,若后续订单量增加,公司现有产能完全能够满足其订单需求。

前述宁波高发人士透露,宏光MINIEV供应链在公司的营收占比还不高,目前对公司的业绩整体影响有限。

宁波高发的主要产品为汽车变速操纵器及软轴、电子油门踏板、汽车拉索三大类。2019年,这三类产品的营收占比分别为48.78%,27.42%,14.48%。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对宁波高发而言,其主营业务占比最高的变速操纵系统已出现在上汽五菱的供应链中,但暂无在宏光MINIEV供应链出现。

同日,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财联社记者分析,宁波高发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外资和合资厂商,在技术上,宁波高发的水平并不比外资和合资厂商差,这得益于其在产品上的专注及多年的开发经验的积累;而另一方面,相比外资和合资厂商,更具成本优势;且和国内主机厂的合作,其响应速度会更快。

该人士补充称,除三电系统外,宏光MINIEV对其它供应链公司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我认为宏光对具体公司营收和利润影响有限,宏光单台车占中国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售额可能也就在1%左右。它更多改变的是观念上,比如对电动车概念的普及,消费者对电动车接受的程度,对短距离代步工具选择的替代,这些影响会更深。”

MINIEV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