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日增新冠确诊数呈降势 连续3周低于5万例

美媒:印度日增新冠确诊数呈降势 连续3周低于5万例
2020年12月02日 20: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印度日增新冠确诊数呈降势 连续3周低于5万例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美联社新德里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366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确诊病例数近来一直维持下降趋势。

印度卫生部称,该国11月新增确诊病例比10月减少32%。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逾3周低于5万例。

印度卫生部高级官员拉杰什·布尚说,在9月中旬达到近10万例的峰值后,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编译/杜源江)

【延伸阅读】印度拨款约1.2亿美元研发新冠疫苗

11月12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新德里出席新闻发布会。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2日宣布,印度政府将拨款1.206亿美元用于研发新冠疫苗,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政府第三次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新华社发 (帕塔·萨卡尔 摄)

11月12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新德里出席新闻发布会。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2日宣布,印度政府将拨款1.206亿美元用于研发新冠疫苗,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政府第三次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 摄)

11月12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新德里出席新闻发布会。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2日宣布,印度政府将拨款1.206亿美元用于研发新冠疫苗,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政府第三次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 摄)

(2020-11-13 08:07:46)

【延伸阅读】外媒观察:印度传统医学在疫情中走红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新德里10月29日报道,新德里的家庭主妇莎希每天早上都会把用来预防新冠病毒的“增强免疫力”粉末倒入一罐水中给家人饮用,她是越来越多的认为传统保健品将有助于抵御这场疫情的印度人之一。报道称,随着印度的病例数超过800万(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死亡病例数超过12万,人们越来越多地求助于印度古老的阿育吠陀医学(即印度传统医学)。

据报道,现代印度消费品公司正在利用对替代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把民间疗法变成包装好的产品,比如姜黄奶和圣罗勒滴剂。

报道称,现年50岁的莎希在电视上看到了根据阿育吠陀医学理念、由瑜伽大亨巴巴·拉姆德夫制作的一种草药饮品的广告。她说:“这种饮料可以让我的家人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我认为它既然上了电视,那肯定很不错。”

报道还称,这场疫情加剧了人们对印度医疗体系脆弱状况的紧张情绪。专家认为,由于检测不足和少报数字,真实的病例数和死亡人数要比官方数字高得多。

报道指出,没有科学证据表明阿育吠陀医药可以预防新冠病毒。但在这场疫情暴发前,这一领域就已经十分庞大,人们相信有关天然疗法能够治愈从癌症到普通感冒的各种疾病的说法。据印度产业联合会说,这一领域每年的产值可达100亿美元。

阿育吠陀医生巴斯瓦蒂·巴塔查里亚说,由于缺乏新冠病毒疫苗和其他常规治疗手段,人们纷纷求助于熟悉的天然疗法。她说:“5000年前就有关于阿育吠陀医学的文字记载,而它出现的时间很可能比这还要再早至少一倍的时间。它经历过瘟疫、天花和疾病大流行,所以现在人们说:‘让我们看看它是否有效吧。’”

报道称,对阿育吠陀医学及其他疗法日益浓厚的兴趣,也得到了由莫迪总理领导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的鼓励。今年1月,传统医学部宣扬传统疗法是对抗新冠病毒的一种手段。在药店里,阿育吠陀产品和药物同样摆放在显眼的位置。

(2020-11-01 16:34:49)

【延伸阅读】外媒:印度对拜登当选喜忧参半 已准备软硬两手应对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印度教徒报》网站11月9日发表了题为《印度与拜登:关于后特朗普时代的美印关系》的文章,文章认为,新德里现在已在准备与美国新政府合作。对印度来说,这场胜利喜忧参半。全文摘编如下:

虽然拜登仍然需要一些扫尾工作来为他的胜利盖上官方印章,但很显然,新德里现在已在准备与美国新政府合作。对印度来说,这场胜利喜忧参半。一方面,总理莫迪对特朗普政府投入颇大,其中包括与特朗普在休斯敦和艾哈迈达巴德共同参加集会,这表明他实际上支持特朗普的连任。印度外交部长对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冷落,以及在美国大选前夕邀请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参加“2+2”会谈,这些都造成了新德里期望特朗普获胜的印象。

但另一方面,长期支持美印关系的拜登带来了新的期望。外交政策本身可能不是他当前的首要任务,因为美国正与新冠病毒大流行做斗争,再加上这位当选总统周日已阐明了“弥合”政治分歧和“重塑美国精神”的目标。不过,很显然,他将采取措施扭转特朗普时代的一些政策。

对印度来说,这可能包括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这将有助于印度的能源转型)和伊核谈判(这将促进印度的地区雄心)。他不大可能改变从阿富汗撤军的趋势,不过,他可能会让撤军变得更加慎重。他无疑会格外关注的问题有人权、查谟-克什米尔问题以及《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等,因为他在竞选期间发布的一份政策文件称他对这些问题“感到失望”。但这些更有可能成为双方接触的领域,新德里应该准备好在这些敏感问题上保持自己的强硬立场。

像特朗普取消印度普惠出口地位这样的突然举动可能不会出现,他会更倾向于政策的连贯性。最重要的是,在新德里为这一新形势进行反应调整的时候,它会欢迎拜登所阐明的意图,即重振多边全球秩序,并恢复美国的形象地位。

(2020-11-10 11:27:3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