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柳州基地建成后重点为五菱汽车上海通用供货

国轩高科:柳州基地建成后重点为五菱汽车上海通用供货
2020年12月02日 20: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轩高科:柳州基地建成后重点为五菱汽车上海通用供货 来源:财联社

12月2日,国轩高科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在今年5月开始向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提供产品,在柳州国轩的生产基地建设后,未来重点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等客户多车型平台提供适配动力电池系统。

今年7月,国轩高科柳州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开工奠基,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据五菱汽车消息,国轩高科主要为五菱品牌旗下首款四座新能源汽车宏光MINIEV提供动力电芯,为新宝骏E300Plus提供动力电池整包。

国轩高科人士继续对财联社记者介绍,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以及制造成本低的优势,柳州国轩未来产品方向为铁锂软包,初定主要是配置390和590模组的软包铁锂电芯,该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可达200Wh/kg。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五菱根据不同车型,目前电池供应商主要有国轩、CATL、鹏辉、星恒等。GGII数据显示,今年1-9月,五菱宏光MINIEV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469.39MWh。

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虽然今年五菱宏光MINIEV销量增长带动LFP(磷酸铁锂)在乘用车领域的装机量,配套企业都有收益,但是利润增长空间实则有限。

事实上,由于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主要的成本,如五菱宏光此类车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电池成本的要求非常高。分析人士称,今年LFP电池的价格已经很低,五菱宏光MINIEV追求走量同时还导入多家供应商,价格会压得更低,因此电池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的空间不大。

而五菱宏光MINIEV对国轩高科的意义,更多在于对LFP电池重返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推动。GGII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 LFP电池在乘用车领域的装机电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磷酸铁锂材料市场份额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有望超过24%。在市场需求推动下,国轩高科、比亚迪等企业自Q3以来都维持较高产能利用率状态,预计第四季度LFP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