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一房地产项目瞒报1死2伤事故,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等被通报

安徽合肥一房地产项目瞒报1死2伤事故,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等被通报
2020年12月02日 20: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安徽合肥一房地产项目瞒报1死2伤事故,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等被通报

据安徽省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消息,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近期通报包河区茂悦花园二期项目工地1死2伤事故瞒报问题调查报告。2020年3月13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承建的包河区茂悦花园二期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该公司瞒报了该起事故。7月25日,合肥市应急管理局接到举报线索,经核查事故属实。

事故调查组认为,事故直接原因是事发采光井洞口未按规定进行安全防护,仅有木质模板和木方组成的水平防护。上海喜来乐实业有限公司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按规定开展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现场隐患排查不彻底,未能发现事发采光井洞口立面防护被拆除等问题,是事故间接原因。事故调查组建议,应根据有关规定对战某、上海喜来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某等人以及上海喜来乐实业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等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