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88将由三星5nm独家代工 高通:比台积电更适合

骁龙888将由三星5nm独家代工 高通:比台积电更适合
2020年12月02日 18:45 cnBeta

原标题:骁龙888将由三星5nm独家代工 高通:比台积电更适合 来源:快科技

今天高通的骁龙888 5G平台刷屏了,不论CPU还是GPU、AI提升都很大,制程工艺也升级到了5nm。只不过高通在发布会上对5nm工艺的代工厂一直闭口不提,今天才确认是三星5nm工艺。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部门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骁龙888代工订单不会分别下单给三星和台积电生产,并称从设计需求和进度而言,最适合由三星生产这款芯片。

考虑到骁龙888集成的骁龙X60 5G基带就是三星5nm代工的,所以这一代选择三星代工倒也不意外。

目前骁龙865是台积电7nm工艺代工的,骁龙888换成了三星5nm工艺,明年的骁龙8系列预计还是三星5nm工艺,可能是增强版的5nm LPP工艺。

再往后,2022年的骁龙8系列处理器又可能回到台积电手中了,很大几率是台积电的4nm工艺,基于5nm改进而来,设计是兼容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