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通 5G 旗舰芯片命名骁龙 888 ,寓意幸运对中国市场很重要

外媒:高通 5G 旗舰芯片命名骁龙 888 ,寓意幸运对中国市场很重要
2020年12月02日 18:37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外媒:高通 5G 旗舰芯片命名骁龙 888 ,寓意幸运对中国市场很重要

IT之家 12 月 2 日消息 在夏威夷举办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芯片骁龙 888,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 CEO 雷军宣布,小米 11 将首发高通骁龙 888 旗舰处理器。

为何这代芯片的命名为骁龙 888 而非骁龙 875,高通对此表示,原因是在中国,888 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数字。而此前小米雷军也表示,一个月知道骁龙888命名,还感到非常吃惊。

观察者网报道,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高通对最新旗舰处理器的命名意义重大。“888被中国人视为财富和繁荣的象征,这无疑也与高通对成功的期望相吻合。”

“按照以往的命名惯例,高通这款旗舰处理器的名字应该是骁龙 875 ”,研究机构 ABI Research  分析师指出,但高通 14 家合作伙伴中有 12家都是中国厂商,所以“888”寓意的幸运对中国市场很重要。

IT之家获悉,14 家厂商首批支持骁龙 888 ,包括华硕、黑鲨、联想、LG、魅族、摩托罗拉、努比亚、realme、OnePlus、OPPO、夏普、vivo、小米和中兴在内的安卓智能手机OEM厂商都在研发基于骁龙 888 的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