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App变相开展网约车业务?嘀嗒出行这样回应

顺风车App变相开展网约车业务?嘀嗒出行这样回应
2020年12月02日 18:14 CNMO

原标题:顺风车App变相开展网约车业务?嘀嗒出行这样回应

  【智车派新闻】顺风车App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出行工具。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个顺风车App通过向车主提供“附近订单”功能变相违规运营。

嘀嗒出行“附近订单”功能

  从网上曝光的嘀嗒出行车主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屏幕下端有“附近订单”的功能,点击板块右上角的“更多”选项后,还能看到每份订单的具体信息,包括详细地址、出发时间及订单价格等,车主可选择自己想要接取的合乘需求订单。不仅是嘀嗒出行,哈啰出行也有类似的“附近乘客”功能,而且合乘需求的界面更加具体。

哈啰出行“附近乘客”功能

  所谓顺风车,是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提前发布出行信息的一种共享出行方式,简单来说就是搭便车。那么,顺风车平台推出“附近订单”功能是否是一种变相的网约车业务?

  对此,今天嘀嗒出行回应称,平台上的“附近功能”是基于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的顺路订单,不属于网约车服务。据介绍,车主自身的顺路出行需求分为两种:一种是常用起终点需求,如上下班;一种是临时起终点需求,如外出谈合作。而无论是哪一种需求,在嘀嗒平台都会受到每日接单次数的限制,而且合乘价格是当地运营车定价的5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车主是无法实现营利目的的。

顺风车网约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