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辉瑞疫苗广泛使用的国家

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辉瑞疫苗广泛使用的国家
2020年12月02日 17:03 cnBeta

原标题: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辉瑞疫苗广泛使用的国家 来源:环球外汇网

英国政府周三表示,下周将在全国推广使用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英国监管机构在美国和欧盟做出决定之前批准了这款疫苗。英国医疗卫生监管局(MHRA)表示,这疫苗为抵抗新冠病毒病提供高达95%的防护,符合其在安全、质量和有效性方面的严格标准。

原标题: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辉瑞疫苗广泛使用的国家

优先接种的群体,预计可在几天之内开始接种疫苗。

英国已经发出信号,将迅速批准一种疫苗,以保护本国人口,全国的医生都在待命,等待疫苗的接种。对政府来说,这是一个弥补在大流行期间失误的机会,英国的死亡人数接近6万人。

辉瑞回应称,公司已做好准备向英国运送新冠疫苗,第一批疫苗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抵达英国,预计2021年完成交付。这款首个被批准的新冠疫苗是一项突破性的科学成就,有助于抗击这场毁灭性的疫情。

辉瑞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英国医疗卫生监管局的授权是“历史性的时刻”。

“今天在英国的紧急使用授权标志着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历史性时刻。自从我们第一次宣布科学必胜以来,这项授权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为MHRA进行仔细评估并及时采取行动帮助保护英国人民的能力而喝彩。”

“我们预计会得到更多国家的批准和授权,我们正以同样的紧急程度集中行动,在世界各地安全提供高质量疫苗。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在结束这场毁灭性流行病的集体竞赛中,每一天都很重要。”

随着辉瑞、Moderna Inc.以及牛津大学合作伙伴阿斯利康等公司争相在创纪录的时间内生产出新冠疫苗,监管机构正面临着关键决策。

辉瑞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预计将在12月就这款新冠疫苗的批准做出决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