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微软通过Mesa D3D12代码着手改善跨平台支持

[图]微软通过Mesa D3D12代码着手改善跨平台支持
2020年12月02日 16:56 cnBeta

原标题:[图]微软通过Mesa D3D12代码着手改善跨平台支持 来源:cnBeta.COM

上周,微软支持的 Direct3D 12 Gallium3D 驱动已经合并到 Mesa 21.0 中。通过该驱动程序,允许像 OpenGL 和 OpenCL 这样的图形/计算 API 在 Direct3D 上运行。而伴随着跨平台代码的合并,对 Gallium D3D12 代码的开发工作得到不断推进。

尽管这个 Gallium Direct3D 12 代码提供了跨平台支持,但是用例是在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中运行。因此这项开发工作不会涉及 WSL 之外的内容,也不会做任何疯狂的事情来改善 Linux 游戏性能。

本次合并请求已经在本周二得到了兑现,并为 D3D12 代码的跨平台提供了初步支持。最初的工作是允许 D3D12 和 NIR to DXI 代码能够在 微软 MSVC 和非 Windows SDK 之外的编译器工具链中工作。鉴于它将在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 的 Linux 发行版中构建,因此需要进行各种清理和更改。

允许 OpenGL 在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 实例中工作的实际方法(通过转换为Direct3D 12)目前仍待解决。该代码已被证明对Windows本身很有用,它允许OpenGL(以及最终的OpenCL)在D3D12驱动程序上在Windows本身上运行,这对于现在可能无法使用GL / CL驱动程序的 Windows 10 on ARM 特别有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