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农村电商物流需求达年初以来最高值

中物联:农村电商物流需求达年初以来最高值
2020年12月02日 16: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物联:农村电商物流需求达年初以来最高值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2020年1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1.5点,比上月上升0.3个点,连续四个月回升。

在“双11”购物节的拉动下,11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保持连续回升态势,从7月份的108点回升至11月的111.5点。从需求来看,总业务量指数保持增长态势,下沉市场继续发力,农村电商物流需求量超过今年1月份的峰值,达到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值。在传统电商购物节到来以及疫情防控需求的双重加持下,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了线上消费,2020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已经超过7.49亿。与此同时,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区别于传统电商平台的购物方式不断发展。国家发改委表示,2020年中国即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品零售市场。网络购物和电商物流的发展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