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电”时代开启,余姚取消中心城区计划停电

“不停电”时代开启,余姚取消中心城区计划停电
2020年12月02日 15: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不停电”时代开启,余姚取消中心城区计划停电

12月1日,余姚市中心城区凤山街道、阳明街道(梁周线、姚江、城东路和北环东路以内区域)成为宁波首批取消用户10千伏配网计划停电的行政区域。这意味着,今后余姚中心城区居民,如不遇到极端天气或电网故障,停电将不再会出现在日常生活中。

电网升级改造和市政建设施工,都需要计划停电来配合实现,2020年,余姚电网计划停电就占到了用户停电总时间的50%以上。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们对停电越来越敏感,对缩短停电时间的要求也就越来越强烈,“获得电力”也成为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

据了解,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聚力电网建设,持续完善余姚中心城区网架结构,升级电网设备和线路,建成了以电缆双环网为骨干的坚强配电网络,全县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8%,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5个小时,超过2019年广州平均水平。

同时,该公司加大力度发展不停电作业能力,不断创新不停电作业模式,提升带电作业人员技能水平。“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开展带电作业达到1752次,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量,实现了三类不停电作业项目全覆盖。”该公司带电作业班负责人宋超介绍道。

此外,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还加强电网创新和科技投入,探索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着力提升电网高承载、高互动、高自愈、高效能运行水平,为全面取消计划性停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取消计划停电的“一小步”,是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大步”。后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探索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也将会有更多区域陆续取消计划性停电,电网供电可靠性将迎来新一轮提升。

国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