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上市首单终止审核出现

分拆上市首单终止审核出现
2020年12月02日 02:5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分拆上市首单终止审核出现

记者  曹西京

晨报讯  拟科创板上市的国产CT龙头东软医疗撤回IPO的申请,终止审核。这是A拆A终止审核第一单。据悉,撤回科创板IPO申请事项是公司从业务发展与价值创造角度做出的主动选择。一方面,当前海外疫情持续甚至有所反弹,海外客户对东软医疗IPO的配合和出具文件的进度受疫情影响出现延期;另一方面,东软医疗近期有重要的并购项目,在IPO不能按时完成的情况下希望优先推动。

2020年6月30日,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软医疗”)提交了科创板上市招股书并获受理,中金公司任保荐机构。终止审核前东软医疗IPO已经完成了一轮问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型医学诊疗设备制造商。其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4.45亿元、19.26亿元、19.25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5157.95万元、1.69亿元、8265.27万元。公司股权结构较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东软集团(600718)持股29.9436%,第二大股东威志环球持股26.5202%。东软集团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主营IT解决方案与服务业务。因此东软医疗为分拆上市。

自2019年12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正式落地以来,A股市场分拆上市不断,比亚迪、长春高新、生益科技等百余家公司纷纷启动分拆计划。按照规定,进行分拆的上市公司须满足“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除按权益享有的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的净利润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最近36个月内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等条件。东软医疗“未来会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市场变化趋势等因素,适时考虑重启IPO推进计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