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超10万

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超10万
2020年12月02日 22: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超10万

12月1日,国内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对外公布,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已超10万,搭载此款芯片的汽车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在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这款芯片还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今年6月,搭载地平线征程2的长安旗舰车型UNI-T正式上市,征程2成为首个上车量产的国产AI芯片,地平线也正式开启车规级AI芯片的前装量产元年。半年内,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超过10万,验证了地平线在车规级芯片领域的量产能力。

据地平线介绍,征程2是基于地平线自研 BPU( Brain Processing Unit )架构,征程芯片可以帮助车辆实现高性能的视觉感知,加速智能驾驶落地。

自动驾驶的落地需要十倍于人类的安全性能,这对车载计算机的延时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据悉,征程处理器的终端计算能力,可以使汽车在极低延时下也能实现环境感知与决策。同时,得益于地平线视觉识别算法与硬件的高效协同,征程处理器可以在2W的功耗下实时处理 1080p@30fps ,对每帧多达200个目标进行检测与识别。

9月份,继征程2在长安UNI-T上实现前装量产,搭载地平线征程2的纯电SUV奇瑞蚂蚁上市,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目前,地平线已同长安、上汽、广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主机厂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国际知名主机厂及 Tier1 深度合作,快速构建智能汽车芯生态。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智能驾驶域的ADAS应用和智能座舱域的人机交互应用方面,征程2芯片已成功签下两位数的量产定点车型,预计2022年前装装车量将超百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已经量产的征程2外,地平线今年还推出了新一代高效能车载 AI 芯片征程 3,明年将发布更强算力、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征程 5,打造车载中央计算平台,加速助力产业智变。

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基于创新的人工智能专用计算架构 BPU(Brain Processing Unit),地平线已成功流片量产了中国首款边缘人工智能芯片棗专注于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 1 和专注于 AIoT 的旭日(Sunrise) 1。目前,地平线也是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