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近期开始供货宏光MINIEV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鹏辉能源:近期开始供货宏光MINIEV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2020年12月02日 20: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鹏辉能源:近期开始供货宏光MINIEV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 来源:财联社

12月2日,宏光MINIEV磷酸铁锂供货商鹏辉能源(300438.SZ)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近期才开始对五菱宏光MINI供货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处于起量阶段,订单量尚未进行统计,利润率相对正常。

据悉,宏光MINIEV提供两种容量版本,分别为144Ah和96Ah,分别对应170KM与120KM里程。上汽通用五菱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宏光MINIEV在11月销量累计高达33094辆,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辆。即使按照低容量版本计算,11月配套的电池容量大概为317万Ah。

而据鹏辉能源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锂离子电池产能为8.90亿Ah,产量为9.88亿Ah,产能利用率111.01%。不过从2020年半年报看来,鹏辉电池尚未有产能压力,由于产能释放,锂离子电池产能达到10.49亿Ah/年,产量为4.25亿Ah,产能利用率为80.95%,除此以外,还有5.41亿Ah/年在建产能。

公司三季报则显示,第三季度,鹏辉能源实现营收11.62亿元,同比增长10.79%,占到前三季度营收约一半;不过,实现净利为0.70亿元,同比下降47.75%,业绩复苏并不明显。

对于如五菱宏光MINI类型的k-car应用磷酸铁锂的前景,上述有关人士认为,磷酸铁锂在成本上较三元锂电池更具优势,宏光MINIEV销售也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其他车商是否跟进或取决于成本控制能否与宏光MINI相当。

鹏辉能源供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