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发展日报丨北京“慢”下来

中国城市发展日报丨北京“慢”下来
2020年12月02日 20: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城市发展日报丨北京“慢”下来

据澎湃号“经济观察报”报道,作为一种慢行出行方式,骑行不但能使出行效率变快,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推动整座城市的通行速度。在北京,慢行交通出行方式也正在逐渐推动城市形态的改变。一些路的宽度被“压缩”了。北京重新定义马路,不仅仅表现在回龙观至上地的自行车专用路上,在北京最繁华中央商务区CBD,慢行系统改造试点工程已经进入到二期的收尾阶段。这些改造的核心就是把人留住,给人创造更多的公共空间,让市民们的生活慢下来,也能拥有更多的公共生活。

12月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阿里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可持续发展蓝皮书: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2020)》显示,直辖市和东部沿海省份可持续发展排名靠前,从城市层面来看,珠海连续三年排名首位。

据澎湃号“南京发布”报道,南京大校场机场主跑道将被完整保留,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机场跑道公园,并在跑道两侧建设城市大型公共设施。跑道公园的打造目前暂定“九号云层”方案,该方案主要在跑道上升起一片片绚丽的云朵,这些云结构实际是大型浮动充气装置。南部新城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将在“九号云层”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落地性和可实施性研究,全力打造以机场跑道为载体、具有国际水准的、以现代科技方式展现中国南京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性文化旅游目的地。

沪技能人才年均工资破12万,高技能人才55岁后到收入巅峰

上海市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发布。12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上海技能人才平均工资为12.79万元,突破12万元。技能等级越高,工资也越高。其中,电燃气水生产供应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的技能人才工资较高。

图片由 上海市人社局 提供

12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继完成工商注册资料变更并获得民航局颁发的新经营许可证后,12月1日,湖南航空完成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拿到主运营基地和航空承运人名称变更后的运行合格证,更名手续全部完成。这也意味着湖南正式迎来首家本土航空公司。

据澎湃号“西部城事智库”报道,12月1日8时整,D55203/55202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站缓缓驶出,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银西高铁北起宁夏银川,向东南经甘肃庆阳、陕西咸阳,终到陕西西安,线路全长543公里。银西高铁的开通,意味着宁夏真正意义上接入全国高铁网络。银川和西安的枢纽地位,得到再次凸显,西北进一步串联起来,对西部开发、西北崛起,将有着前所未有的意义。

据商务部官网12月2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文涛同志任商务部党组书记,钟山同志不再担任商务部党组书记。

黄强任四川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川观新闻12月2日报道,当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命黄强职务的议案》,决定任命黄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黄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