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21年中国非金融企业展望稳定

穆迪:2021年中国非金融企业展望稳定
2020年12月02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日发布评级报告称,中国经济复苏可支撑2021年其非金融企业的稳定展望。

  经过了评级下调数量超过上调数量的动荡一年之后,此次穆迪评级的中国非金融企业中有83%展望稳定。该评级机构认为,多数受评中国非金融企业能够应对2021年的再融资需求,原因是国内融资市场依然具有支持性,并且融资成本总体稳定,但高收益民企的融资渠道仍将受到制约,此外,境内外市场有能力消化未来几年到期的债券。

  穆迪特别指出,中国房地产企业近年来合约销售情况良好,因此2021年会实现强劲增长,但其债务增速会放缓,因为中国政府加强该行业的监管,并限制开发商通过举借新债为业务发展提供资金的能力。

  穆迪高级副总裁蔡慧称:“在中国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的推动下,我们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继续回升。多数行业企业的收入和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会提高,但服务业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增长水平。”(完)

穆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