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宣布收购峰科计算,进一步提高软件可编程性并扩大开发者社区

Xilinx 宣布收购峰科计算,进一步提高软件可编程性并扩大开发者社区
2020年12月02日 16:5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Xilinx 宣布收购峰科计算,进一步提高软件可编程性并扩大开发者社区

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近日宣布已收购峰科计算解决方案公司( Falcon Computing Solutions ),这是一家为软件应用的硬件加速提供高层次综合( HLS )编译器优化技术的领先私人控股公司。此次收购将通过自动化硬件感知优化增强赛灵思 Vitis™  统一软件平台,进一步降低软件开发者应用自适应计算的门槛。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12/420814.htm

通过将 Falcon的创新编译器技术集成到 Vitis 平台上,软件开发者无需掌握硬件专业知识就能加速 C++ 应用。而借助 Falcon 的源代码转换功能,应用开发者无需对其代码进行调整或是额外添加架构专用编程指令,就能轻松实现显著的硬件加速。

赛灵思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Salil Raje 表示:“对自适应计算不断增长的需求,正逐渐开启数据中心和嵌入式应用广泛采用 FPGA 的新时代。Falcon的创新编译器技术和高度专业化的编译器团队将提供关键的专业知识,助力进一步提高软件编程能力,并将自适应计算的众多优势带给更多开发者。”

Falcon 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丛京生( Jason Cong )博士表示:“我们的编译器技术能够让软件开发者无需了解 FPGA 硬件架构,就能轻松实现超越 CPU 一个数量级的加速。这是因为我们的编译器具备高度自动化特性,可优化片外数据传输、片上数据复用、内存分区、并行与流水线型计算加速。这种类似于 Open-MP 的单一源代码编程风格,对于众多 C/C++ 软件开发者而言十分友好,特别是对于那些来自高性能计算和嵌入式系统社区的开发者。”

Falcon 由丛京生博士于 2014 年联合创立。丛博士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沃尔根诺( Volgenau )卓越工程学院主席、特定域计算中心主任、ACM 和 IEEE 研究员以及国家工程学院院士。Falcon 深耕于学术与研究,始终处于新一轮 FPGA 采用浪潮的前沿。此外,丛博士联合创立的 AutoESL 由赛灵思于 2010 年收购, Neptune Design Automation 由赛灵思于 2013 年收购。Falcon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致力于为美国和中国的企业客户和学术机构提供服务。

Falcon的详细财务状况和本次收购的条款尚未披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